真實世界中的數碼轉型成功故事

以下不是美女的故事,亦不是孝感動天的故事,而是真實世界中由傳統生意.鮮魚店.數碼轉型後成為網紅電商的故事!如何成為日本最正魚販?名校高薪美女秘書轉行劏魚的故事!

綜合日媒報導,森朝奈(Asana Mori)出生於1986年,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,後來還到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商學院攻讀,接連考取世界名校之外,回國後順利進入日本大型電商「樂天企業」工作,原本希望擔任電商顧問的她卻意外成為社長秘書,領著令人稱羨的高薪。然而,朝奈並不是名門千金,她的爸爸在名古屋開了一家生鮮、料理兼售的鮮魚店「壽商店」。

報導稱,朝奈從小看著父親俐落的剖魚手法,於是心中抱持著「總有一天要和爸爸一起經營魚店」的想法。然而,爸爸想的和她不同,認為朝奈應該從事白領工作。直到2011年父親病倒,朝奈毅然決然放棄高薪職位,從東京回到名古屋協助家業。起初,爸爸不願意讓女兒「空降」壽商店,要她先從居酒屋的打掃、接待客人開始學起,禁止她碰菜刀、殺魚,朝奈學習半年後寫了一封信感動了父親,才成為鮮魚店的正式員工。

由於傳統行業少有的年輕女性繼承家業,加上森朝奈外型姣好,被網友拍照上傳後瞬間成為話題。森朝奈也利用在電商企業學到的系統化、效率化作業,將當初只有2家居酒屋的品牌,擴大到12家店鋪的規模,並且利用網路積極進行宣傳活動。2020年疫情爆發,當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讓生意大受打擊,至今居酒屋的營業額仍然比往年低了6成,但森朝奈嘗試發展YouTube(SAKANAYA no MORI-san)、新鮮魚貨宅配也填補了這些銷售缺口。

如今森朝奈已經成為鮮魚店的老闆娘,也是時常在媒體上曝光的成功女性企業家,鮮魚店的名氣更是遠播,許多顧客慕名而來,想一睹「賣魚女神」的風采。

原文網址

如果想了解更多關於企業數碼轉型,馬上到DT1HK 網站免費成為會員,日後第一時間可收最新的免費資訊,包括DTA 數碼轉型學院(Digital Transformation Academy)工作坊和大學課程通訊等等。

DTA 數碼轉型學院(Digital Transformation Academy)為DT1HK 平台的一份子,專注企業和品牌數碼轉型的培訓和相關項目。